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公告  | 研究人员  | 学术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术交流  | 学术刊物  | 社会服务  | 资料下载  | 友情链接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国别和区域研究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7-10-0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830日,我校国别和区域研究院在综合楼909会议室召开了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学科建设研讨会,我校校长刘利教授出席此次研讨会并致辞。

刘利校长在致辞中指出,2011年教育部在我校设立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北京语言大学阿拉伯研究中心,在教育部的指导下,六年来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每两年迈出一大步,并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充分肯定。严隽琪副委员长将北语在国别和区域研究的实践总结为“北语模式”,勉励北语再接再厉,不断为国别和区域研究发展积累经验。北语在探索国别和区域研究学科建设过程中,始终牢牢把握外语专业的基础,突出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文社会交叉学科的根本属性,从一国一域、一事一策入手,切实履行了服务中央、服务大局的职能。他希望与会专家提出宝贵意见,进一步推动国别和区域研究学科的健康发展。

研讨会期间,来自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华东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的专家对国别和区域研究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王道余调研员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此次研讨会在国别和区域研究学科发展过程中具有开创性的意义,他赞扬了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工作的主动精神,并对未来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的品牌建设、咨政服务、人才培养、课题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设想和规划。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邱鸣教授、西华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健教授,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鹏教授、科研处王秋生副处长、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烈英教授、我校国别和区域研究院的工作人员也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负责人、我校中东学院院长罗林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