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公告  | 研究人员  | 学术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术交流  | 学术刊物  | 社会服务  | 资料下载  | 友情链接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中心罗林主任、白野老师领取巴勒斯坦总统学术外交奖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0日,受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委托,阿拉伯国家驻华使团长、巴勒斯坦驻华大使法里兹博士在北京为获得“支持巴勒斯坦权利”学术外交国家奖的中方获奖学者举行证书转交仪式。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出席并致辞,前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约旦哈希姆王国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等莅临见证。


翟隽特使表示,中方一贯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将继续在国际多边场合为巴方仗义执言,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巴方提供援助,推动巴以和谈早日重启。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在推进“两国方案”方面采取实质性步骤,从根本上实现巴以和平共处。

“支持巴勒斯坦权利”学术外交国家奖是巴勒斯坦政府颁发的国家级学术外交奖,由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支持设立,每年从世界各地评选出支持巴勒斯坦正义事业的杰出人士。2022年,全球共有17位学者获得该奖。北京语言大学阿拉伯研究中心主任罗林,中东学院青年教师白野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王广大教授等3人是首次获得此奖项的中国学者。

罗林教授、白野博士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来自京内外部分高校的阿语专业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罗林教授发表获奖感言

白野博士发表获奖感言

新华社、CGTN、人民网、环球国际、今日中国等媒体出席并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